小米手環 2 開箱文 - 900元有找、心跳偵測、電子螢幕,超值運動手環!


小米公司常常會釋出一些高CP值的產品,讓我們這種小資消費者時常都很期待每一次的產品發表。而這次小米也沒有讓我們失望,帶來了先前小米手環的二代 - 小米手環 2,而這次的小米手環二比前代的價格貴了大約50%,官方網站的價格為台幣865元。這個價格跟前代比似乎是高了些,可能有需多前代使用者開始會猶豫,我該不該換掉前代買小米手環 2。今天,就讓獅子帶你來看一下小米手環 2 的各項功能。


小米手環 2 開箱文


獅子的小米手環不是從官網上買的,我是在手機拍賣APP上買的,價格會比官網的貴個一百多塊,我個人還可以接受這個價格,畢竟這樣就省去了還要準時搶貨的麻煩(我平日要上課,沒辦法搶QQ)

這次小米手環的盒子是用白色樣式的紙盒,跟一代的有點咖啡色的紙盒比起來,帶有一點白色科技感以及典雅的味道,封面也印上了小米手環 2 的圖示,清楚的告訴你內容物是什麼。



這是盒子內部的樣子




二代的內容物沒有太大的改變,一樣附專用充電線、一個標準手環與一張說明書。



如果確定沒有少東西後,就可以開始讓你的手環與手機做配對了,如果你的小米運動APP新最新版本的,配對完應該就會自動幫你的手環更新韌體,就像圖片這樣。



小米手環 2 終於有心跳偵測元件了,就在手環背面,也就是說他已經可以幫你測心跳囉!



小米手環二這次多了一塊OLED螢幕,還多了一個觸控式按鍵在上面,手環具備IP67防水防塵,洗手、沖澡、流汗是沒有問題的。至於電池續行的部分目前我還沒有答案,依照我使用幾天的狀況來看,使用超過兩個禮拜不充電應該沒有問題,至於能不能撐到一個月還有待觀察。



小米運動APP

你說這也算智慧手環?看起來就跟一般的手錶沒有兩樣啊?如果你覺得小米手環只有這麼一點能耐,那你就錯了!要搭配他的手機APP「小米運動APP」,才可以把小米手環的真實力發揮出來。

小米運動APP下載
Android:Play商店下載
iOS:App Store 下載
安裝完後請依照APP的說明幫手環與配對手機,就可以進到這個畫面了。這就是手機的小米運動APP的主畫面,這裡可以看到今日的走路步數、距離以及消耗的熱量,底下也有你今日的睡眠狀況、心跳以及小米運動給你的Tipes等等,我們現在來一一介紹吧!



底下有個選單,請點選「智玩」,你就可以看到這個畫面,這裡就是你的手環能夠「玩」的功能,老實講功能還真的蠻多的,而且很多都蠻實用的。



點選「更多」可以看到所有小米手環的提醒功能。


接下來就為大家介紹幾個我覺得很有趣或是很實用的功能吧!

來電提醒

這個功能很適合習慣把手機放在包包裡的使用者,手機放包包如果有來電,常常不論是鈴聲開到多大聲都還是常常會聽不到,而導致漏接了電話。不用擔心,小米手環可以在手機來電的時候,透過手環的震動與螢幕顯示提醒你手機有電話進來,這麼一來就不再會漏接電話了!


手環鬧鐘

你可以幫你的小米手環設定鬧鐘,他會依照你設定的時間,透過震動來提醒你或叫你起床。一代的小米手環只能設定 3 個鬧鐘,但到了二代已經可以設定 10 個囉!而且我個人實測早上起床,以前使用一代小米手環當起床鬧鐘時,很常會因為沒有感覺或是誤測到我已經起床而導致沒有確實的叫醒我,而我個人在最近使用二代,就明顯發現這個問題沒有再發生了,甚至有感受到震動比較大力,很容易就把我叫醒了。不過,這是我個人使用的感受,也有可能過沒多久我習慣他的震動頻率,然後又失效了(笑


APP通知提醒


還有就是APP通知提醒功能,也是一個非常實用的功能。你可以設定在什麼APP發出通知時,你的手環也會跟著通知你。像我這邊設定的是 Line 的訊息通知,只要一有人傳訊息給我,他就會讓手環透過震動與螢幕顯示的方式提醒我,是個非常實用的功能呦!



其他像是用你的手環解鎖手機安全鎖,省去一再輸入密碼的麻煩。以及設定勿擾模式,晚上睡覺不要讓通知打擾你。甚至是久坐提醒,提醒自己定時起來動一動等等.....功能,也都非常的有趣實用,不妨使用者可以玩玩看。

    


手環顯示設定

你可以在「我的」裡面找到你的小米帳號資訊與「我的裝置」裡的小米手環設定。在這裡請點選「小米手環 2 」



在這裡就是小米手環的控制台,你可以在這裡查看小米手環的電量,或者在手環不知道在那兒的時候點選「尋找手環」,讓手環震動發出敲擊聲,也可以設定手還要在螢幕顯示什麼樣的資訊。



在這裡,就可以設定手還要顯示哪些資訊。



或者是設定他的時鐘樣式,總共有兩種。



當然還有其他的功能設定,特別要介紹的是抬起手腕螢幕亮起功能,這個功能小米把它設計得很好,我自己在使用上的感覺,精準度非常的高(小米手環一代的抬手顯示......不予置評),而且誤判的狀況非常少,因此建議大家可以打開來用看看。



運動紀錄與睡眠紀錄

既然是運動手環,當然就一定要對使用者的運動情狀做一些紀錄囉!小米手環在運動紀錄上,我個人認為做得還不賴,除了可以看到步數、里程數與消耗熱量這些基本數值之外,他還會很詳細的紀錄你每次一段時間的運動紀錄,讓你可以很詳細的看到你今天下午慢跑,總共跑了多少步、跑多遠、跑了多久與消耗多少熱量,像右圖黃色圖示那段時間就是我假日慢跑時的跑步狀況。

      


小米手環也可以在你晚上睡覺的時候,幫你檢測睡眠品質,並且告訴你總共睡了多少時間、深度睡眠幾小時以及把整個睡眠狀況畫成圖表並標註時間,可以讓使用者了解到自己的睡眠品質與狀況。我個人認為小米手環在這方便的檢測是還蠻準確的,雖然沒有辦法說到100%,但作為參考用是沒問題的。

   

總結

以上就是獅子對於小米手環 2 的介紹與使用心得,小米手環 2 的功能相較於一代真的多了蠻多功能,特別是多了螢幕以及心跳偵測,這兩個功能對於一個價格900元有找的運動手環來說其實是蠻有競爭力的。

因此,如果你目前沒有任何運動手環,想買運動手環卻又不想花太多錢的話,小米手環 2 是非常推薦的產品。而如果你手上已經有小米手環一代了,想要換二代的話,也是非常推薦的。理由是二代解決了一代「不能看時間」這個大問題,對我個人來說這是很重要的進步,而且這次也多了心跳偵測這個超潮的功能。除此之外,我個人在使用上也發現二代對於精準度的問題上有很大的改善與進步,可以說是小米手環用戶目前最想要的所有功能都一次放進了小米手環二代了,而且價格依然低於千元。真的是個CP值很高的產品!

好啦,獅子的開箱文就到這邊為止囉!其實獅子很少在寫開箱文,不過如果有機會能入手一些好的3C產品,獅子都會盡可能地跟各位分享呦!

如果你覺得我寫的不錯,歡迎到3C玩物學堂FB粉絲團按讚並分享文章,支持獅子繼續寫部落格!



喜歡3C科技,常常自己坐在電腦前玩APP與寫程式。目前是個全職高中生,課餘的時間就會來3C玩物學堂寫寫文章,分享各種3C科技資訊。

社群分享

文章推薦

Previous
Next Post »